研究中心导航
教科文动态
“一带一路”沿线青年承诺推动创意发展和遗产保护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已连续在华举办2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代表借助论坛平台向世界发声,承诺他们将在文化创意与遗产领域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并就相关领域的教育、管理、研究、合作和青年参与等事项提出建议,以共同推动包容和可持续发展。

今年国际青年日(8月12日)的主题是“为青年人提供安全的空间”,从而方便他们根据自己多样化的需求和兴趣参加各种活动、参与决策制定并自由地表达观点。青年的角色不仅仅是服务对象,他们更是社会变革进程中的重要伙伴和力量来源。赋予青年权能,鼓励和引导他们的积极参与,是充分发挥其潜能的必然途径。

教科文组织一直在青年赋权,鼓励各国青年携手推动社会创新和变革、消除贫穷和不平等、促进和平文化等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以及中国地方政府共同举办的这一青年论坛,就是为了给世界青年提供平台,让世界聆听他们关于促进创意、遗产、文学和其他领域的发展的声音,并鼓励他们投身于相关领域的实践。

在去年和今年的“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期间,与会代表与专家交流探讨,实地考察了长沙、泉州、南京等城市的可持续创新社区和遗产地,并将他们的观点和建议汇聚成宣言和建议书。第二届论坛还为8名代表提供了参加由长沙市媒体艺术发展中心主办的“体验长沙驻留项目”的机会。2019年的论坛将继续为世界青年提供全方位探索文化力量的机会,包括创意产业、文化传统、工艺美术,博物馆、遗产以及其他文化表现形式。

教科文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