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导航
教科文动态
中国国家主席给参加“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青年代表回信
来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参加2018“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的埃塞俄比亚青年代表汉娜·格塔丘回信,呼吁年轻人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努力。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中非青年是中非友好的未来”,习近平在信中写道。他希望中非青年加强文化交流,为传承中非传统友谊作出贡献,为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努力。

2017年和201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与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组织了第一届和第二届“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来自中国和丝绸之路沿线其它国家的青年代表们在论坛上讨论了他们如何保护共同的世界遗产和推动创意产业。

2018年,来自51个国家的80名青年代表参加了在长沙和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论坛结束后,汉娜·格塔丘在给习近平的信中讲述了自己在论坛上的经历以及对“一带一路”和青年交流的看法。她在信中写道,“本次论坛为来自非洲、阿拉伯、亚太地区和欧洲地区的丝路沿线国家的青年提供了亲身体验深厚中国文化的机会。青年们通过文学、媒体艺术、创意产业、艺术、博物馆和当地遗产遗址等全面感受了中国文化,这有利于提升人类尊严,加深民族之间的理解,促进和平共处和可持续发展。”

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还将继续为世界青年提供全方位探索文化力量的机会。希望世界青年能借助这些机会,共同努力促进人类尊严,相互理解,和平共处以及可持续发展。

教科文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