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导航
国际交流
爱沙尼亚总统会见二外校领导和师生代表
来源:中欧语学院 日期:2018-10-12 浏览次数: 字号:[ ]

应爱沙尼亚驻华大使高马腾邀请,9月20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朱佩芬带领爱沙尼亚语专业全体师生,赴爱沙尼亚驻华使馆参加与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Kersti Kaljulaid)见面交流会。

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对朱佩芬副校长和二外爱沙尼亚语专业全体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她赞赏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开设爱沙尼亚语专业,为中爱两国交流、交往培养了大批年轻的学子。

  

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与北二外副校长朱佩芬亲切会晤

 在致辞中,卡柳莱德总统回顾了此前与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的亲切会谈,她认为,中爱两国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层面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她对二外同学们表现出来的对于爱沙尼亚语言文化学习的热情给予了鼓励。她说:“我与李克强总理都认为,教育是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手段,我为你们的发展前景感到乐观”。

爱沙尼亚总统与二外师生合唱爱沙尼亚民歌

总统致辞后,爱沙尼亚语专业的同学们为卡柳莱德总统献上了精心准备的爱沙尼亚语诗歌朗诵、歌曲合唱,并且送上了鲜花和亲手设计的篆刻礼品。当爱沙尼亚语民歌《老车站》响起,卡柳莱德总统和高马腾大使以及在场贵宾情不自禁地加入与同学们的合唱与朗诵,充满了情感的诗歌与歌曲引起了全体在场人的共鸣,他们赞扬二外学生虽为初学者,却展示了极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化理解力。

爱沙尼亚总统和二外师生亲切交流

表演结束后,卡柳莱德总统与爱沙尼亚语专业本科、贯培同学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卡柳莱德总统细致询问了同学们选择爱沙尼亚语的理由、学习中的感受和未来学业规划,并高度评价了同学们在交流过程中展示出的流利的语言表述能力。

爱沙尼亚总统、爱沙尼亚驻华大使与二外中欧语学院教师代表合影

朱佩芬副校长与高马腾大使以及使馆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会晤,感谢他们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爱沙尼亚语专业建设的支持,欢迎他们继续与爱沙尼亚语专业师生保持密切交流互动,为师生参与中爱文化、经贸活动提供平台,来二外举办讲座和赠送图书、影音资料,共同为中爱两国培养精通爱沙尼亚语言文化的人才。

爱沙尼亚总统与全体师生合影

临别时刻,卡柳莱德总统与同学们相约塔林。她勉励同学们说:“我期待在塔林再次见到你们,这对你们来说也是一个考验。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学习爱沙尼亚语,在那时再次与我进行交谈。”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受鼓舞,体会到了自己所肩负的作为两国文化使者的使命,激发了大家在爱沙尼亚语专业学习之路上砥砺前行、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养的热情,期待为两国关系深层次发展、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共赢贡献力量。

中欧语学院副院长贺爱江,爱沙尼亚语教师高晶一教授,外籍专家库丽、奥瑞卡与同学们一起参与了全程活动。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于2016年9月开设爱沙尼亚语专业,并招收贯培爱沙尼亚语专业学生;2017年9月开始招收爱沙尼亚语专业本科学生;2018年9月,2016级贯培学生在结束二外两年学业后,全部顺利抵达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海外学习生活。

国际交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